2019年7月29日 星期一

論文英文編修應"追求速度"還是"追求精準"?

對於德國,您有甚麼看法?大部分的人可能會認為德國擁有很多知名的汽車品牌、德國的科技很先進等。

就在今年五月,朋友帶了一團台灣高職技術得獎的學生前往德國參訪,這群年約18歲的學生相當優秀,獲得教育部補助前往德國學習參訪。行程中,老師不斷叮嚀學生要留意自己是代表台灣,也要學生觀察德國的學生的日常表現。

這是一趟相當嚴謹的行程,每個學生都在行程中不斷地學習,除了技術專門知識的學習外,進而了解德國的學生學習文化。

在每天參訪結束後,老師都會與學生,學生回顧並提出自己在德國的觀察心得。其中有幾個學生表示德國成為技術科技大國的主要原因是追求精準,相對地,台灣著重於速度。

精準vs速度,精準不代表慢,但快速就可能沒那麼精準
這就是為何,我經常建議客戶採用標準速率服務。雖然我們可以快速地完成,但對客戶而言,您就是得多花預算換取時間。且在急忙短促的時間內檢視編修後之文字,總是可能沒能那麼精確。

建議客戶在投稿的時程安排上,能預留足夠的編修時間,及編修後的檢查時間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