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8日 星期三

工作天數期望值,多少天才合理?

Uni-edit每一份工作確認後,我們都會發出一份詳細報價單給客戶,內容會包含客戶基本資料、本次案件編號(或稱工作代碼)、工作預計完成日期、工作案件名稱、特別要求、及費用資訊等等。

大部分的客戶收到該email認為Uni-edit已經開始作業。這是沒有錯的,但詳細報價單內有一資訊常被忽略,就是"工作預計完成日期",因次經常會收到客戶來電詢問工作進度。

客戶對於工作天數的期望值有很大的範圍,有些時候,我們已經完成並交件,但過了一個月,客戶突然來信問此件完成否?這表示客戶對該案件的時間容許大。

但,最困難的狀況是字數較少的案件。許多客戶會以為我們的工作人員standby工作,所以常會認為短篇文章,應該數小時就可以完成。是的,編輯實際作業時間可能不到一小時,但客戶與我們團隊的認知差別在於編修團隊與速食餐廳點餐不同,隨點隨上。相反地,我們的服務比較像美容院,如果指定專人,有時需要等候的。惟指定這個動作,是我們的編輯PM為您執行,因為每份文件的研究領域不同,需要的編修人員的研究背景也不同

另有一個重點與您分享,Uni-edit通常會給予編輯較多的時間,不讓他們在時間壓力下工作,保持應有的編修品質

最後,提供給作者們簡
單的工作天數判斷,不論字數多少,至少以七天計算, 大多數的文件會落在8~10天。不過,每個案件仍不同,請務必再確認。如果我們提早完成,您也會提早收到的,因為我們了解時間對您的重要性。

Uni-edit的編輯均為英文母語人員,對他們而言,聖誕節是最重要的節慶,所以Uni-edit在聖誕節期間的工作天數會較長,但農曆新年,則不受影響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