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7月12日 星期一

字數限制的種類 | word count and English character count

我們上次提到期刊對於字數限制,通常指的是word count,但有時highlights 的部分,則會指定English character count。這二種有何不同呢?又Uni-edit如何協助您?

Word count:字數

English character count:英文字元

讓我們以Uni-edit 的statement為範例說明,可能會讓您更清楚其中的差別。

"Uni-edit are kind, trustworthy, and knowledgeable people who reliably deliver language services that meet my needs."


從MS Word檔案的字數計算功能中,我們可以看到"字數"為16,"字元數(不含空白)"為102,"字元數(含空白)"為117。

這是如何計算字數計算相當明顯,每個英文單字為計算準則,因此,Uni-edit為一個字,人工屬下來,也是16個字,不包含標點符號,這與中文字數計算包含標點符號不同。

字元數(不含空白)"為102,是如何計算呢?以第一個字Uni-edit為例,包含-,一共有8個英文字母,但最前面的那個符號"也得被計算,只是不含空白,這樣算下來為102。再把空白處計算後為15個字元,加總起來"字元數(含空白)"為117,也符合MS Word的字數計算功能所顯示。

身為學術研究者,當您寫作論文時,得先清楚了解您的目標期刊對於字數或字元的要求。Uni-edit能協助您使用精準的文字,以符合期刊的要求,唯請於委託Uni-edit服務時,先行提出,我們會於編修文字時,也能讓字數符合期刊要求,再度提醒,此服務不會額外收費,請多加利用。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